校外访问指南


一、博采电子资源管理系统

博采电子资源管理系统可以实现校园网内外同一界面访问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无需事先申请账号,也无需安装客户端。我校教师和学生都有使用权限。访问地址:

https://hbnu.metaersp.cn

二、VPN系统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学校VPN系统,下载并安装与自己操作系统匹配的客户端程序。

https://vpn.hbnu.edu.cn

使用学校VPN系统需事先向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申请账号。具体使用方法,参见https://idmc.hbnu.edu.cn/2021/0623/c2709a117359/page.htm

三、 登录认证

两套访问系统所使用账号和密码信息是相同的,均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进行登录认证。读者可以择优使用1套即可。

用户名:校园一卡通账号

初始密码: 身份证 12-17 位,(2021 年后(包括 2021 年)新入校教师和学生:HBsd+身份证 12-17 位)

认证完成后选择相应数据库资源进行访问。


在此请读者注意帐号安全,并自觉遵守相关资料使用规定,不要恶意下载资料。

图书馆咨询电话:6572261


附件1:湖北师范大学VPN账户申请表.docx

附件2:VPN系统使用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