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53


1月11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凝心聚力启新程 争先实干谱新篇”的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孙文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交纳了党费,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

在政治生日环节,党支部为1月份入党的唐秀庚同志过政治生日,孙文同志现场为唐秀庚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唐秀庚同志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党课环节,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30 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部分篇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湖北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黄石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并做交流研讨。

罗学玲同志通报了“三张清单”落实情况,就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了布置,倡导党员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课开讲啦》,党课以《星火之地 工业新城》为主题,讲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黄石这座老工业城市如何在传承与奋进中擦亮工业金字招牌,焕发澎湃活力的动人故事。

在纪法宣传教育环节,易桂姣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案例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党纪国法学习,严格遵守纪律底线,远离黄赌毒,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她感谢大家一年来的付出,认为党员同志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刘琼芳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三点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做好安全教育和管理,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打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提前谋划,结合岗位实际,计划好2024年工作。

现场召开了党员大会,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刘琼芳同志介绍了民主评议的相关政策与具体规则。党员们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剖析了自身的问题与不足。随后,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公布了评定结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