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图书馆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947

本馆讯  317日上午,图书馆教工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馆二楼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二十大 助力创建文明城”,支部书记安向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内容,并现场交纳1-3月份党费。

进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李福宝、柯希进两位同志先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九部分、第十部分的相关内容;杨林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莘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二次及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张炳娥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班子成员讲党课环节,易桂姣馆长以“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为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她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概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史和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及重大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展开,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系统讲解。

在传达学习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和文明创建会议精神环节,易桂姣馆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黄石市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工作会和《湖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主要精神,并根据学校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图书馆创文工作主要任务与人员安排进行了布置。随后,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党员教育电视片——《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苍白之下》,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缅怀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最后,全体党员现场签署了《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

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环节,支部书记安向清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过好党内组织生活的规定和要求,围绕2022年图书馆支部党建工作做述职,通报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谈心谈话的落实情况和支委会自检整改清单情况并对2023年支部工作作了初步安排。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评中,党员们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批评帮助,大家认真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最后,采取发放民主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工作和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易桂姣馆长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会议内容丰富,规范性强,实际效果好。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馆建;二是要增强党员意识,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勤于思考、开拓创新,提升业务能力;四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廉洁从业,廉洁自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