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宏一行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437

本馆讯  315日上午,图书馆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宏,副校长王赛玉,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图书馆班子成员和业务部门主任、馆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赛玉主持。

易桂姣馆长汇报图书馆工作。她分别从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近几年主要成效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交流发言环节,与会的图书馆班子成员、业务部门主任和馆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就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文献资源建设、数据库利用、人才队伍建设和馆内环境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围绕调研主题,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详细回应了图书馆工作诉求,纷纷从各自工作层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详细解决方案。

王赛玉副校长要求各职能部门倾听基层单位意见,千方百计协助图书馆解决事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呼应师生读者的呼声,将服务工作做到实处。她指出,图书馆馆藏丰富,藏有1949年以前《申报》《民国日报》等珍贵图书档案,要加强现有馆藏资源开发利用,形成与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相适应,具有传统图书馆和数字图书馆并存的复合型藏书体系、信息资源服务体系,继承良好作风再创佳绩。

校党委书记李宏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图书馆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图书馆是知识服务的桥梁和纽带,是面向全校师生的文献信息中心,是服务教学和科研的学术性机构。学校十分重视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在经费预算、读者服务、场馆环境、特色资源建设、馆员队伍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谋划,积极做好预算,在经费上提供强有力保障;深入调研,结合新馆建设情况,不断满足图书馆设备需求;探索开设文献检索课程,让图书文献更好服务师生;加强业务骨干待遇,提高管理效率,增强馆员归属感幸福感。他要求图书馆工作未来发展要着力实现“三化”:智能化、现代化服务高质量化。图书馆发展要顺应新形势,把握新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为校内外教师、学生提供优质服务,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