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在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研讨会上获多项表彰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441

本馆讯  31-3日,2023年度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研讨会上,湖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荣获2022年度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创新单项奖,韩德艳获馆领导特别贡献奖,张春蕾获2022年度湖北省高校图书馆先进工作者

会议在咸宁召开以“奋进湖北省高校图书馆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启红到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大家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图书馆工作的嘱托,适应教育数字化要求,守正创新,强化安全底线,努力奋进各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征程。全省高校图书馆1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省高校图工委工作报告,2022年度湖北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特色创新单项奖、馆领导特别贡献奖及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会议还举行了“湖北省高校图书馆第三届、第四届馆员风采大赛优秀作品展演”,十五个高校图书馆的馆员参与了此次汇演。

近年来,校图书馆秉持“党建为魂,学生为本,学科为要,学术为先,学者为大,学风为根”的理念,着眼学科服务核心职能,采用“导入法”推进“同心·学科服务创新基地”建设。从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全程进入;理念设计先导,服务文化全面浸入;业务跟踪指导,优质资源全力投入;强化责任传导,领导班子全员深入等四个方面做细做实。以“同心·学科服务创新基地”为载体,以党外人士中高学历、高职称人员为骨干,以“导入法”为路径,在基层党建与学科服务之间画好“最大同心圆”、追求“最大公约数”、建设“最佳共同体”,实现了理念、机制和模式创新,形成基层党建有政绩,学科服务有成绩的良好局面,中宣部党建网、全国思政网和湖北高校思政网都进行了专题报道。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