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第二十次职工课堂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48

      本馆讯  224日下午,图书馆全体职工在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了职工课堂第二十次集中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奋进新时代 创造新业绩,分工会主席、副馆长安向清主持活动。

会议首先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易桂姣同志任湖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的文件,全体馆员以热烈的掌声对易馆长的到任表示欢迎。易桂姣馆长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季中层干部大会暨中共湖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做工作安排。

易桂姣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以高质量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充人才数量,提升人才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以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是图书馆工作第一宗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以高质量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文化涵养,培育书香文化,为新馆提前谋篇布局。以高质量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管理出效率。

在图书馆业务知识讲座环节,借阅部馆员宋雅洁为大家讲解了图书馆基本服务礼仪知识:作为图书馆职工,在岗时尤其要注重仪容仪表,平时着装要做到简洁、朴素、大方。开展读者服务工作时应该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遵守文明的行为规范,热情诚恳,尊重读者。

活动最后开展了职工文体交流活动,伴随着音乐的旋律,刘桂琴、蒋红梅、罗严珍、朱春芳、宋雅洁、李琴表演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大家动作整齐规范,刚柔并济,彰显了图书馆人踔厉奋发、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余佳琪、徐丽滢和袁钰莹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散文诗《青春中国》,铿锵的现代诗歌,声声入耳,音音绕梁,让人心潮澎湃。肖鸿、张春蕾、刘春辉、黄莘、吴谦、杨林、周赞、王榭、王彩虹、周萍、赖红艳、何靖、张丽合唱歌曲《天边》,悠扬的曲调、洪亮的歌声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更加丰富了全体馆员的文化生活,有利于大家加强交流、融洽感情,进一步营造了和谐向上的氛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