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图书馆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922

本馆讯  1227日下午,图书馆教工党支部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馆二楼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支部书记安向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内容,并现场交纳12月份党费。

进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柯希进和周赞先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部分、第八部分的相关内容;张炳娥领学了《求是》杂志刊文《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黄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二十国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的讲话精神;刘桂琴领学了11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支部主题党日“十个一”活动环节,梁晓俊分享了习语金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认为这八个字底蕴深厚、意涵丰厚。是对“不忘初心”的最好诠释,也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核心,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体现。他还结合人文分馆岗位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微体会;肖鸿以“十四年抗日战争”为题,进一步深度诠释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周萍剖析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并就师德建设谈体会提建议;在过政治生日环节,梅友松、周赞收到了政治生日贺卡,周赞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回顾了入党三年来在思想、工作与生活等方面的收获与进步,并表示再接再厉,严格要求自己,继续进步;韩德艳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题讲党课。他从大会主题、中心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六个知识点对党的二十大进行了解读,并围绕图书馆特色馆藏资源和特色服务品牌建设谈了工作思考;柯希进通报了党员12月份学习强国积分情况;在测试环节,全体党员现场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知识测试;谭瀛舟就改善图书馆自习环境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