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图书馆与信息中心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26

本馆讯 122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与信息中心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联学活动,活动主题是“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石曙东主持,图书馆和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所做的辅导报告《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进》视频,辅导报告从“学习贯彻二十大的出发点”、“向伟大复兴前进”、“学习贯彻二十大的落脚点”三个方面展开,紧扣“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实现新目标、达成新愿景”这个主基调,详细讲解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十个立足点。随后,王金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央政治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习近平在陕西和河南南阳考察时重要讲话: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习近平为《复兴文库》作序言。强调: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讲话,强调: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在中心发言交流环节,图书馆总支书记梅友松作了题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奇迹”的专题辅导报告,介绍了二十大的总背景、大态势,并从“把握大会主题之魂,领会变和不变之理”“尽显中国方案之智、叹服中国力量之伟”“回答中国世界之问,感受伟大真理之光”“描绘宏大蓝图之美,感受文明形态之新”“恪尽从严治党之责,夯实自我革命之基”“牢记为党育人之心,担负为国育才之责”六个方面展开,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进行了系统讲解。

信息中心主任石曙东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梅书记的党课引经据典,既有政治站位,又有理论深度。要求大家进一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促进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