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课堂】图书馆分工会开展第十六次“职工课堂”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287

 本馆讯  617日下午,图书馆全体职工在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了“职工课堂”第十六次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利用信息技术,推进智慧服务”,分工会主席、副馆长安向清主持活动。

在数字资源业务知识培训环节,来自粤图之星公司、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的两位培训师王一州、沈威应邀为我馆馆员开展了数据库知识推介讲座,两位培训师分别就馆藏的设计师之家资源库和雅昌艺术图书馆数据库的功能及使用方法等做了详细介绍。

进入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环节,肖鸿、王晓雪、徐丽滢三位职工依次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讲话、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以及违反师德案例解析等,并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

进入“900秒话说图书馆”环节,借阅部职工陶文萍以“拥抱新技术革命 相约智慧图书馆”为题,介绍了基于二维码的读者自助服务探索与实践案例,并分享了自己将网络信息技术运用于读者服务的思考和探索,此外,她还以智慧图书馆为题介绍了智慧图书馆的概念及特点、智慧图书馆的兴起、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当前智慧图书馆建设面临的挑战,陶文萍的“分享”让人耳目一新,充分体现了本次“职工课堂”的“信息技术”“智慧服务”的“关键词”和“主题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