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学术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311

本馆讯  为推动馆内科研活动,营造研究氛围,69日上午,图书馆馆员学术经验分享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与会馆员围绕会议主题热烈交流,畅所欲言。副馆长安向清主持活动。

安向清简要通报了上半年本馆开展学术讲堂建设和征集馆员论文课题的进展情况,她表示图书馆既是信息中心、文化中心也是学术机构,围绕业务工作开展科研活动是图书馆事业发展和服务育人的要求。会场上,与会馆员发言积极踊跃。新进馆人员做了自我介绍并咨询了图书馆对新进人员的科研要求;年轻馆员提出了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疑惑,比如想撰写一篇有关新技术如何应用于图书馆的文章,但越写越感觉无从下笔;资深馆员就课题申报、发表论文、论文选题、科研工具应用等做了经验分享。会场气氛融洽、讨论热烈,不时传出会心的笑声。此次座谈会上大家重点谈及的内容包括应注重学术道德问题;多学习、多阅读专业书籍和专业权威期刊;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多收集案例;学习科研应用工具和文献管理工具,提升科研效率等。分享会结束后,大家表示图书馆今年实施的科研管理措施,可以促进馆员重新规划人生,促进个人与图书馆集体共同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