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职工积极参加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303

本馆讯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并进一步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营造优美校园环境,63日下午,图书馆教职工积极参加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当日正值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民俗内涵极为丰富。和春节、清明、中秋相比,五月初五端午节适逢仲夏,气候湿热,毒虫孳生,疾病易于传播,威胁人的健康,因此民俗更强调防疫祛病,禳灾送瘟,也有很多专家学者将端午节比作古代的“卫生防疫节”。下午,二十多位当班馆员携带垃圾夹、垃圾袋等清洁用具来到图书馆包保路段樱花路和图书馆门前一线,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开展环境清扫工作。大家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在炎炎夏日中分工合作,各负其责,不放过每一个死角,不仅深入图书馆周围的公共区域逐一进行清理,将周围的杂草清理干净,还对运动操场及绿化带之间的偏僻地带进行了反复清扫,不留一根废弃烟头,确保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盲点。校园里馆员们劳动的身影,为端午节的校园更增添了一抹健康的底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