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业务知识(入门)培训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456

本馆讯  531日上午,图书馆业务知识(入门)培训会在馆二楼会议室召开。近三年入馆的十余名馆员参加了集中培训学习。副馆长安向清主持学习活动。

安向清指出,要做好图书馆业务岗位工作,必须要熟知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内容和要求。她希望参训馆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珍惜培训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图书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培训中,王红霞、杨林、刘桂琴三位馆员分别以行业知识与本馆业务、业务岗位职责与要求、图书馆资源利用等为题做了业务指导。详细介绍了高校图书馆规程、图书馆专业术语、采编业务、借阅业务、参考咨询业务等方面的知识;对借阅部、文献部、信息部、技术部的业务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作了讲解;如何利用好馆藏资源为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服好务。培训讲授深入浅出,让参训馆员知晓了馆情,了解了高校图书馆业务工作的基本要求和相关知识,有助于大家今后更规范地做好岗位服务工作。培训结束后,还发放了复习资料,布置了培训作业。

参训馆员们专注听讲,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大家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对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大有裨益,日后会加强自身对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努力做好图书馆服务工作。

本次培训,馆党总支将师德师风建设列为“必修课”,要求参训人员尤其是新入职馆员要履行师德承诺,恪守师德规范,争当师德表率,以优良馆风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