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115

本馆讯  518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馆二楼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立足本职当先锋 奋发有为促发展”,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安向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培养对象谭瀛舟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内容,并现场交纳了5月份的个人党费。

进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周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5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大家不断增强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表态要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杨林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时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柯希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述了如何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并怎样领悟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

随后,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交流讨论,并结合图书馆重点工作和岗位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在支部主题党日“十个一”活动环节,周赞同志分享了习语金句“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认为新时代的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青年的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青年的接力中成为现实,她还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微体会;梁晓俊同志讲述了陈望道聚精会神翻译《共产党宣言》,因忘我工作而错把墨汁当红糖水却浑然不觉的故事,展现了一位马克思主义者崇高的精神境界;李福宝同志讲述了原黄冈市粮食局仓储科某干部在粮食购销存储领域的腐败案例,并从案发情况和涉案情节两个方面对案件进行了剖析;在过政治生日环节,周萍、刘桂琴两位同志收到了政治生日贺卡,刘桂琴同志回顾了自己入党14年以来在思想上的进步与成长中的收获,并以重温入党誓词这种充满仪式感的方式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的决心;进入讲党课环节,韩德艳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和人民大学考察的讲话精神,推进我校图书馆特色发展”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图书馆建设,从“特色馆藏资源”和“特色服务品牌”两个方面展开,谈了如何通过学习讲话精神指导和推进我校图书馆特色发展;柯希进同志通报了党员5月份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及较上次统计积分增加情况;测试环节,全体党员参加了现场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测试,对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学习情况进行了一次检验;张炳娥同志针对基层党建和学科服务等提出了建议: 增强党支部服务群众功能,通过联系群众,提高职工的政治站位,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把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最后开展的党员议事环节,大家围绕图书馆党支部党员暖心互助小组建设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建设方案旨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建四个互助小组,对青年党员、青年职工、发展对象实行定制式帮扶,大家分别从小组构成、小组活动要求和实现目标三个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结合图书馆党员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