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427

本馆讯  55日下午,图书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建设良好政治生态 激发奋斗不息昂扬姿态”,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梅友松主持,校纪委副书记严海燕、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进行的班子成员领学环节, 梅友松领学的主题是“党的政治生态建设历程与经验”,梳理了土地革命、抗战时期、解放战争、过渡和建设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等不同历史阶段党的政治生态建设历程与基本趋势,介绍了党的政治生态建设的经验。韩德艳领学的主题是《夯实政治生态建设的制度基础》,详细讲解了夯实政治生态建设的制度基础的三个着力点——“筑牢文化根基”“强化体系保障”“提升执行能力”。陈家顺的领学从“关系党的团结统一和整体凝聚力”“关系党员干部健康成长”“党的作风形成的基础” “体现党的纪律状况” “实现自我革命的条件”五个方面论述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带有根本性”。安向清的领学从“加强整体性的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处理党内政治文化与国家社会政治文化关系”、“建设先进、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了如何建设先进的党内政治文化。

在专家导学环节,严海燕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什么是政治生态”、“净化政治生态的目标”、“净化政治生态的必要性”、“如何净化政治生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概念”五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什么是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并依次从“政治信仰坚定度”“政治责任落实度”“政治作为展现度”“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度”“政治文化纯洁度”“选人用人公信度”“监督执纪严密度”“问题整改实效度”8个维度展开,详细介绍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34个二级指标。她还讲解了学校层面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职责分工与各基层单位撰写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的基本流程。

进入交流研学环节,韩德艳、陈家顺和安向清先后做了题为“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思考”、“增强党内政治生活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净化政治生态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学习体会交流。梅友松分享了自己在与职工交流时即兴创作的两副对联,以及图书馆职工集体创作的一副对联,认为对联体现出图书馆的主旋律和正能量,也构成了图书馆政治生态的一个部分。下一步,图书馆党总支将以政治生态分析为支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政治生态为牵引,铺开党建馆建基本面;以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党员职工奋斗姿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