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170

本馆讯  418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馆二楼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建强组织筑堡垒 服务中心作贡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安向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培养对象谭瀛舟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内容,并现场交纳了4月份的个人党费。

进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李福宝、梁晓俊、陈旻、谭瀛舟、黄莘、周萍、安向清等七位同志依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31日习近平总书记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16日《求是》杂志第六期发表的《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41日《求是》杂志第七期发表的《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等重要文章并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经过集中学习,全体同志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在青年干部培养、环境保护、建设体育强国、政协工作、安全生产与“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专题,陈家顺同志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讲党课,先后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坚持”的内涵要求、以有力措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展开。同时,会议现场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题材的短视频,微党课和微视频进一步强化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和自觉。

在党支部主题党日“十个一”活动环节,张炳娥同志分享了习语金句“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阐述了道德建设与党性修养的密切联系,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谈了微体会;周赞同志讲述了孔繁森同志大公无私、爱民如子,忘我奉献,为民族事业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在全体党员心中再次竖起了一座巍峨的丰碑;安向清同志结合保密工作的要求剖析了一个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反保密规定导致违纪甚至违法的典型案列,教育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使用微信时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维护信息安全;在党员政治生日环节,韩德艳同志在自己的政治生日环节以“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的现实意义”为题,讲述了政治生日的内涵与政治生日的现实意义,支部书记安向清向其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柯希进同志通报了全体党员4月份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及较上次统计积分增加情况;在党章知识小测试环节,全体党员参加了现场党章学习知识小测试,对前一阶段的党章知识学习情况进行了一次系统检验;在提一个工作建议环节,杨林同志针对基层党建和学科服务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党员议事环节,全体党员围绕如何浓厚学术研究氛围,建设图书馆“学术讲堂”问题,就《图书馆学术讲堂建设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结合各自的岗位与专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