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209

本馆讯  318日上午,图书馆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在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是“自我革新谱新篇 勇立潮头开新局”,支部书记安向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过好党内组织生活的规定和要求。支部书记安向清围绕2021年图书馆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通报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谈心谈话的落实情况和支委会自检整改清单情况,并对2022年支部工作作了初步安排。

为高标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图书馆党支部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两次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会前工作细节。支部书记和支委之间、支委和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的谈心谈话,落实三个必谈;每位党员认真填写了个人年度自评报告和党员个人检视问题清单。支委会还率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就支部建设、支委工作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同志紧扣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检视自己在理论武装、责任担当、联系群众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并认真分析了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党员自评后,支部其他同志诚恳地给予批评帮助。在党员自评与党员互评的基础上,现场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工作和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肖鸿等5位同志获评优秀。

总支书记梅友松同志从四个方面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本次会议的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好,环节把握严;政治意识强,生活味道浓;自我批评真,相互批评诚;问题剖析准,整改方案实。并对全馆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亮出第一身份,突出第一议题;高举一面旗帜,强化一个意识;牢记一段誓词,践行一份承诺;付出一份耕耘,收获一沓幸福;发挥一个作用,创建一个品牌。他希望全体党员围绕学校和图书馆今年工作重点,立足岗位接续奋斗,以党建助推馆建,引领职工干事创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