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155

本馆讯 39日上午,图书馆教工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馆二楼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自我革新谋新篇,勇立潮头开新局”。支部书记安向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过好党内组织生活的规定和要求,并现场交纳了2-3月份的党费。

在随后开展的重要精神学习环节,为了打牢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思想基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研讨交流了个人的学习心得。韩德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陈家顺同志领学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要内容,并详细解读了今年教育工作的几个关键词——“就近入学全覆盖”、“深入推进“双减”工作”、“保障教师待遇”;安向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环节,肖鸿、黄莘、周赞、杨林四位同志依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考察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要求、《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文章的主要内容并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在传达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环节,梁晓俊和李福宝两位同志先后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黄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重要文件的内容,通过系统学习,大家对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的精神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和领悟。

支部书记安向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的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保持清醒头脑。在集体学习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要求后,全体党员现场签订了公开承诺书。随后,安向清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为题上微党课,分别从“什么是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有何重要意义”、“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有什么重要意义”三个方面讲述了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的主要内容、基本要求与重要意义。

在理论宣讲环节,总支书记梅友松同志以“民族复兴有旗帜,大海航行靠舵手——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向全体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先后从“三个《决议》”角度、“三个经典作家”角度、“三个时期”、马克思主义“三次飞跃”角度、“三个需要”的角度深刻分析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宣讲视角宏阔而又深入浅出,使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是历史的必然,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活动最后就召开支委会、谈心谈话、党员个人总结自检等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