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1102

本馆讯  114日上午,图书馆教工党支部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馆二楼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支部书记安向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一月份党费,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

在集中学习环节,馆长韩德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议、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议等重要精神,通过学习,全馆党员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为做好本职工作、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方向。副馆长陈家顺领学了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好用好》等文件精神。安向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做学习交流: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重大成果和重要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使命,立足读者学者服务担当作为;深刻领会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学校要求,会议完成了湖北省出席二十大党代表的提名推荐活动。在进行提名工作前,总支书记梅友松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黄石市推荐提名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工作手册》,让大家充分认识推荐提名二十大代表的重要意义,把握推荐代表的条件、结构比例等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推荐提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