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474

本馆讯  按校党委部署和要求,110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总支书记梅友松主持会议。副校长王赛玉和学校督导组周景斌、刘广兵到会指导。

图书馆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以“读书班”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等,完成了规定的全部篇章的学习,并通过“中心组”围绕4个专题开展研学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梅友松代表图书馆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进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督导组认为,图书馆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会议程序严谨,班子和个人发言问题找得准,原因挖掘深,整改措施明,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取得预期成效。

副校长王赛玉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图书馆党总支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思想准备和各项工作准备到位,大家态度严谨,会风严肃,执行党委规定严格,是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对维护班子团结和推进图书馆建设有积极意义的会议。就图书馆班子建设和读者服务工作等,王赛玉指出,要在总结好2021年基础上,思考谋划2022年党建和读者服务工作。王赛玉强调,一是要按照“两个结合”的要求继续深入抓好基层党建,克服“两个脱节”,做到“两个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突出抓好班子建设尤其是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发挥“两个引领”作用,以“新思想”为指导,以“先进的理念”和“完善的制度”引领党建和馆建、工建;四是要按照“两化要求”,也就是年轻化、专业化要求抓好馆员队伍建设,办好“职工课堂”和“馆员学堂”,推进政治学习、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工作和图书专业知识的学习与技能培训;五是要面向“两类主体”,也就是要围绕读者、学者,学术、学科提升服务层次、能力和质量、水平;六是要立足“适用性、前瞻性”的“两项要求”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现代化的新图书馆,让新馆舍成为提升服务的新起点;七是要履行“两个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图书馆建设,“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要落实,风险排查和预警防控要精细,“关键少数”和党政“一把手”监督要到位,“廉政宣教育月”和“十进十建”活动要坚持,做到“红线”不能踩、“底线”不能碰。

梅友松在总结表态发言中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三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确保改实改好。四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动真格”。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正风肃纪,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持之以恒锤炼政德,慎终如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守牢底线、红线、高压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