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388

本馆讯  1217日上午,图书馆教工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馆二楼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问题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支部书记安向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现场交纳了十二月份党费,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

进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环节,张炳娥、周萍、柯希进和陈旻四位同志依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以及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经过集中学习,全体同志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在军队人才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宗教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

馆长韩德艳同志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作了学习辅导报告。他讲解了报告的指导思想,列举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目标任务并围绕目标任务为大家解读了具体的实施举措与组织保障。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学校发展总目标,并对图书馆的建设发展有了更坚定的方向。

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总支书记梅友松同志为大家讲授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他从“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互”“衔接两个决议” “两个主要特点” “两个核心内容” “两个重大确立” “两个基本依据” “两大重要成果” “回答两大问题”“把握两个根本”等方面谈到自己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并结合自身感悟谈了五点学习体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确立”;心怀“两个伟大”;克服“两个恐慌”;防止“两个脱节”。

在党支部主题党日“十个一”活动环节,八位同志依次完成了相关环节的学习任务。黄莘同志分享了习语金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群众观,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谈了微体会;陈家顺同志讲述了共和国第一号烈士段德昌的成长经历与牺牲过程,缅怀了烈士为中国革命事业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安向清同志通报了近年来有关微信使用不当导致违纪甚至违法的典型案列,列举了八种违反规定的网络负面清单行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网络空间要恪守政治纪律;在党员政治生日环节,周赞同志回顾了自己入党后的综合表现与成长历程,还针对自己的短板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支部书记安向清向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柯希进同志通报了党员12月份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及较上月积分变动情况;在提一个工作建议环节,李福宝同志建议:建立图书馆“读书服务”窗囗,及时为师生提供读者服务;支部书记安向清同志就后续做好2021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述职评议考核等各项准备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随后,全体党员参加了现场组织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小测试,对前一阶段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学习情况进行了一次系统检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