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极课堂程序设计类课程辅助教学系统》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数据库名称:极课堂程序设计类课程辅助教学系统

面向学科: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公共课教学、各类计算机比赛

试用网址:http://prog.myxls.cn

访问方式:学校IP范围内访问

试用时间:2023年12月20日至2024年12月19日

数据库简介:

“极课堂”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教学辅助系统是由北京智联起点科技有限公司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研发的编程教学平台。本平台是针对计算机相关的程序设计类课程(包括:C 语言、C++、Python、Java、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开发的作业、训练和考试“三合一”系统;既可以用于计算机专业教学,也可用于大学程序设计语言等全校性公共课教学,也可用于诸如“蓝桥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等编程竞赛的训练和队内比赛。

本平台以源程序的在线自动评分(Online Judge)为核心,采用 CCFCSP 多点评分制度,支持实时评分和批量评分,支持大学计算机程序设计类课程:C 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 或 C++)、Python 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等。

系统包含考试系统、编程训练系统和题库管理,满足日常教学、考试、训练需求。提供了组卷、学生管理、考试管理、自动评分、分数统计、试卷批量下载、抄袭检测等基本功能。也提供了文件题测评、图形编程题测评等特色功能。特别针对全校性大型考试进行了系统优化,确保不延时、不卡顿。系统采用分布式架构,支持高并发,可同时支持数千名考生作业和考试。


上一篇:下一篇: